四月は君の嘘

牢骚太盛防肠断 风物长宜放眼量

距台湾之旅已近一年,这一年中,我『毕业』了。毕业后,“轻松”二字仿佛不会再出现在我的人生字典里,我没有选择去工作,而是选择了出国。选择这条路就意味着我的生活圈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。生活环境,朋友圈,饮食习惯等等都会和现在大不相同。其实我蛮珍惜现在的一切,我的家庭,我的朋友。我多么想绑定着我现在的生活圈一起背井离乡,漂洋过海。出国是我自己选择的目标,也许失去我现在所珍视的,所拥有的就是我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。也许正是现在这种心境,让一年前和挚友的台湾之行的记忆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。慢慢的,记忆渐渐褪去了颜色,只有那一抹让我向往的蓝天和友人的身影还保持着鲜活的色彩。

评论